四木_堤北

微博同名

【深呼晰联文】缺氧五

小标题:不够勇敢
 
前面的太太们都很努力

后面的太太们也超级棒

表白大家,爱你们

   

 

    

鞭炮齐鸣,敲锣打鼓,十里长街的红妆上,一顶艳红的轿子缓慢的行着,轿前高头大马上的将军邪魅狂狷,他那发自内心的笑让那一袭红衣都失了颜色。



“他终究是成亲了。”人群的角落一位白衣少年郎攥着手中的玉笛,嘴边轻声说道,“不得哭,潜别离。不得语,暗相思。”罢了,转身离去。



也不知道过了多少年,那个叱诧战场的老将,每天都去街口的茶楼坐着,逢人就问“你看到深深了吗?深深什么时候回来啊”。



大家说他疯了,夫人跑了,孩子夭折,最终惦记的却是另一个人。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“深深,深深……”一个声音把周深的思绪拉回来。

“奥,琦哥,怎么了?”周深懵懵的看着那个多年好友。

“这不是大家都要分开了,川子要大家聚一聚,我给你说一声,等会回酒店了你去叫晰哥。”

“嗯,好的。”

还没敲门,就听见里面传来“咳咳……”的声音,开门的王晰看见是周深,脸上挤出一丝苍白的笑容:“哎呀,我的小深深。”

“晰哥,你身体还好吗?”边说边跟着走进去。

“咳咳,我,咳咳,好,咳,多了,咳咳。”王晰把深深拉到桌边坐下,偏着头,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清楚。

“这还叫好多了?你连四个字都说不溜嗖。”周深虽然嘴上嫌弃,心里却很心疼,这个人都知道把御寒的衣服给自己穿,却不知道好好照顾他自己。

“深深,咳咳,是来关心我的吗?哥,真是太,咳咳,欣慰了。”王晰怕自己把感冒传给深深,都不敢坐的离他近。

“我才不是呢,川哥说要最后聚一聚,让我来告诉你。”

“奥,原来我的深深不是来看我的啊,唉,哥好桑心啊。”王晰装作心痛的样子逗笑了周深,看着周深的笑容,和梦里那张悲痛的脸形成巨大的反差,是啊,他的深深应该是这样眉眼带笑的样子。

周深说完就要离开,那个背影和那晚梦里的背影重叠,王晰再也顾不上什么感冒传染,一把从背后搂住周深。

脸埋在周深的脖颈里,像着了魔似的念叨着“深深,不要走,不要走……”

周深那一刻的身体是僵硬的,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任凭背后人把自己揉进怀里。

好像两人已经不满足于拥抱,在吻落下来的那一刻,两个人的脑子都是空白的,但不久周深脑海闪过一抹刺眼的红,推开王晰,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。

晚上的聚会两人尴尬到了极点,其他明眼的都看出来他俩的不对劲,但他们不能去说什么,只能竭力化解。

聚会一半刚过,王晰说身体不舒服就先回去了,王晰走后的周深拿起一直不敢碰的酒瓶。

 

不久后,恍惚间,他看见王晰坐在自己面前,他走上前去从身后搂着他的脖子撒娇,直到身后有人扯着自己把自己抱回椅子,才看见自己刚才抱着的不是王晰。

   

半清醒后的周深失神的走到王晰房间门口,那天自己说好的让自己勇敢一点,可是,抬起的手又放下,默默回自己房间去了。

周深不知道的是,王晰没有回自己房间,在转角暗处的王晰把周深的一举一动全收在眼里,嘴角扬起一抹得意的微笑……

上篇: @阿酒

下篇: @隽清

评论(8)

热度(63)